Update News






Monday, February 6, 2012

不得不说的是,你发现我的谢意了吗?

    1个月了,几乎没有拍板转的吃客,欣喜ing。不得不说,偶并不是专业的大厨,也不是正式的店家。经常会咸了淡了多了少了的,超常发挥偶尔失败。基本准时,偶尔迟到。
    如果你点了素菜,发现里面有丁丁肉肉,那表示我的谢意;如果发现菜量比平时大,那是我对上次的发挥不好的致歉;如果你没有满20,而我偶尔可以刚好顺道给你送去;如果你发现拿回家的菜有没点的多出来的东西,如果你发现点的点心多出来1~2个,如果你发现买了10个包子其实有11个,如果你发现Puff里面的奶油一咬一大口,如果你发现饺子多了3个,如果你发现汤里面的料很足,那并不是我不会算数,全部都是小葱子的bonus,而是不能用嘴说出来的感谢,虽然那天不是感恩节。
    请容纳我的偶尔发挥失常和偶尔估计总量的错误,或者某些东西个头太小。我总会第一时间把自己内疚掉,然后下次默默的补足。
 
      比如红烧狮子头,势头已经盖过了卤牛肉,老少皆宜的菜菜。可每次都没做得太大。做大了不容易入味,而且工序超级复杂,拌料1小时,炸40分钟,炖2小时。炖之前还要炖2小时骨头汤,最后用骨头汤炖狮子头,狮子头吸入肉汤的味道,才会那么好吃。炸狮子头的油每次都是新油,炸完的油从来再也不会用第二次复炸。浪费,成本高,但是健康。因此狮子头没办法变得很大,大了就完全亏本儿。
    这也是我最恨的一个菜,做这个菜和优雅无关,完全满厨房油烟,报警器常常响起,手忙脚乱的开门开窗,而且还要冒着生命危险油炸丸子,经常被烫手。不仅如此,最后要刷的盆碗工具都10几个。。。。

     今天想,既然那么多人爱吃,就做大一点,为了表达偶的谢意。
    个头是平时的1.25倍大。

      瑞典肉球最终敌不过中国肉球狮子头,还是它比较受欢迎。
      每次我做,LG都跑过来跟我说,老板娘,老板要预定几个狮子头。还装佯故作扔10刀给我作定金— —!
   
     致谢加大版红烧狮子头,价格不变。6.25一份,含3个狮子头。售完为止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