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date News






Tuesday, February 14, 2012

如果不能说ILY,广式煲仔饭

    偶们中国人就是比较含蓄哈,不好意思每天AIAIAIAIA的说,也不好意思每天Sweetie, Sweet heart, honey的叫。但是不出意外的话,正如全世界的婴儿都管父母叫papa,mama,全世界的男孩都会叫自己的girl叫做宝宝,宝贝,宝贝儿~
    我属于国人当中不怎么有情调的人,当年在西湖游玩,说到西湖十景,其中有一个景叫做“曲院风荷“,4个字,脑子里有图画和动感了哈!走进院子,我立马说,哦,知道为何叫做曲院风荷了,就是九曲桥,然后风吹荷叶嘛!跟我一起的苗MM立刻表示吐血,说这个是意境,非要解释出来就俗了。然后紧接着想想断桥残雪,平湖秋月,是那个道理。。。那十个名字,起的真是美妙,后来常常回味于心,都不敢再启齿,怕玷污了意境。
     由于我不怎么有情调,还自以为很有情调,并不羞于说我爱你,觉得那很正常,喜欢就是喜欢,说就说了。LG常常说,我吐出那几个字跟去打酱油一样平凡,不诚心。其实人家很虔诚滴~~~
     后来学乖了,每次想说,就大声说,LG,我(大声滴),,爱(蚊子叫滴),,,你(猫叫,拉长----)。效果凸现。

    最近也常常被问及是哪里人,为何作南方菜,北方口音。招牌菜是卤牛肉,还那么喜欢辣,被怀疑是四川人,口音很乡土很东北,被怀疑是东北银儿,偶尔蹦点儿京片子,被怀疑是帝都来的。长得有点江南,还被怀疑是江南一带。
    按基因的话,我应该是一部分的河北人,一部分的广东人客家人加一部分的少数民族。按Personality的话,我应该是半个沈阳人半个南方人,一小点儿的江苏人。按照天朝制度的话,姐是北京人。吼吼~~
    因为染指的地点有点儿多,吃过的东西久久不能忘怀,美帝的馆子实在太让姐失望,活活把俺折磨成个下厨房的,生生把我拿画笔画蓝图的手变成了个洗碗耍锅铲的,悲催的现实内!!

    最爱的菜系是广东菜。在北京呆过的各位,应该都去过后海马路对过的日昌吧?要是没去过,回去一定要去。那是我在北京千里迢迢都要去的屁大小馆。
    不知道为何没有人青睐煲仔饭,偶们lg一听说吃这个,肯定会提前下班。只是一份food truck餐车的价格,满满一盆,肉啊菜的都有了,红红绿绿,味道非常好,且健康。
    这个必须用泰国香米作,米粒金黄,还有常年没吃到的锅巴,脆香的。

    平时我胃口不大,吃不了多少东西,但是一旦吃煲仔饭,必须来两碗!
    饭很软糯,腊肠的香味一直渗透到饭里,广东快餐的精髓就在这一饭一菜之中。
    超值价:$4.75 一盆儿

1 comment:

  1. 怀着激动的心情读了史上最长的评论,老泪纵横ing!几个感受:HJMM绝对是被评比为小葱子最佳客户之列,HJMM好Nice啊啊!!!祝MM感冒早点好,下次可以弄点粥喝喝,感冒喝白粥最好了,我还特喜欢白粥加白糖,发烧时候吃,比吃鱼汤都香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