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date News






Thursday, January 12, 2012

巧克力千层果果酥

    昨天简直可以称之为一句好评引发的关于人性和国民的一场Mail List千层浪哈!
    其实刚在昨天早上,自己还庆幸半个月了,至今都是100%好评,没有人给偶扔板砖。说明偶的厨艺是真的好。平时朋友家人夸,觉得是恭维。但是同学们夸了,反正我是信了。
    初来米国时,我听说中国餐馆的东西都比别的类型的餐馆便宜。原因是老外觉得中国菜不健康,用料不好。于是我很愤然,其实天朝的菜挺好吃的。去年去费城那家昂贵的法国餐馆吃了一顿,觉得那50刀的Tiny Tiny 鸡,和广东的烧乳鸽味道好像啊~~可是法国菜就是艺术品,用各种颜色的调料做成不同的造型,那种美是型与色的美,虽然没吃饱,看饱了。。。
    以前偶是个去超市买菜都不知道怎么买的人,天天是鲜虾鱼板面和湾仔码头的水饺。但你会碰到一个让你下决心要好好做饭的人不是?偶作的东西都没有味精色素防腐剂,不用不健康的油脂,即便稍微牺牲点儿味道,因为健康Comes First,健康了,才能更好好的吃不是?
    吃东西贵在精良,色,味,美。吃东西是一种生活态度和享受,不仅仅是为了吃。说出这大言不馋的话,也许是因为我生在物质并不算缺乏的80后。Anyway,生活是门艺术,穿衣服要美,打扮要美,做菜也要很美。
   其实我总是第一个吃自己做的东西,老婆饼,鲜肉月饼什么的弄出来,出烤箱我第一嘴就吃上了。

  下午又中西结合,作了个小酥点,因为很多MM说要吃千层酥点。
    这个酥点我在国内最爱吃了,有很多品种,香芋酥,绿茶酥,蛋黄酥。由于材料限制,用的Coco粉,所以外皮上会有巧克力色。Filling用的豆沙,其实也可以用椰蓉,椰蓉更好包一些,豆沙洒得哪里都是。

    看着很美很可爱,圆圆的,像松果,给他起了新名字——巧克力千层果果酥。
    $1/1个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