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date News






Saturday, January 28, 2012

奶茶或者是午后红茶?

    想不到大家都那么爱吃扇贝,今儿一天,冰箱里的扇贝全没了。。因为是蒸的,赶时间,爪子被烫熟好几次。扇贝其实挺大个的,但因为是海鲜,蒸熟了就回缩,8过今天吃扇贝的同学们,晚上都不要去亲亲哈~~好处就是吸血鬼不敢来了。。。。

    每次出去送菜,就觉得好像是一个学生,临到交考卷的时候。虽然练习过无数次,理论基础扎实,但是考试总是高高低低,会临场发挥,也会偶而失场。多了少了,咸了淡了再所难免。每次觉得少了,洒了,油了,总会第一时间承认错误,觉得坦白从宽。
    其实偶不是个好厨师,好的厨师总把招数换为无形,而我,应该算是全世界厨师中,器皿和工具最多的小厨之一。最不会失败的,就是烘培。烘培很机械,适合笨拙如我。
    传说,中国菜的精妙之处就是同一个厨师即使做同一道菜,每次的味道也不一样。
    偶就是其中之一,虽技艺不精湛,认错态度良好就对了。
    想起来我做的饮料也饱受好评,于是斗胆贴了两个饮料上去。但是大多数吃客一看到奶茶两个字,就想起国内大街上香甜的不得了的珍珠奶茶,底部沉着各种颜色的淀粉珍珠,而且,那种奶茶没有一丁点儿奶,是植脂末。
    植脂末是人造奶粉,就像人造黄油一样,广泛运用于食品,成本低廉嘛!它无处不在,速溶咖啡里面有,Creamer其实大多数也都是它。如果要保持较好的容颜的话,还是用奶代替Creamer,杜绝植脂末。
    总之,奶茶同学被妖魔化了哈!简直成了香精色素高热量高脂肪的代名词。要给它明证下身份。
    奶茶,我想应该是从英国开始的。老外比较喜欢奶,从cheese,milk,pasta,以及各种pancake, cake, cookie里面都可以映证。英国人惊讶于中国人的魔法,传说中国的花茶在英国被看作是Magic。因为花在热水里可以泡开,重新开花。

    红茶养颜,醇香,到了英国之后,就被深厚的奶文化改良了。泡好的红茶里倒牛奶,就变成了英式红茶,回到中国,变成了奶茶。
    教我做奶茶的是个巴基斯坦人,Last name叫做什么默罕默德的,那个时候,光明牛奶还没有三什么氨。凭着此技艺,度过了一个个没有暖气的冬天。
    国内还有个午后红茶的广告,大约是赫本的形象,觉得和我做出来的奶茶差不多一个味道。
    这几天有点儿过食,可能过年了,心里面习惯性的要吃好吃的。麻麻说,过年如养猪啊!
    下午给我的奶茶拍照,它一直热气腾腾,没办法拍美丽,配上我的樱桃落叶巧克力蛋糕,晚上把仅存的扇贝赶紧弄几个吃了,又吃多了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