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pdate News






Friday, January 27, 2012

别把我忘了——豆沙酥皮尖尖塔

    雨从昨天一直下,把人都给下寂寞了。
    恍惚觉得情人节似乎就要到来,那是个在青少年时期最想要去憧憬,但最害怕到来的节日。原因很简单,木有近在咫尺的情人。远巴巴的问候,无聊~~
    据说甜点可以抚慰寂寞的心灵,即便是在光线渐渐沉下去的午后,一勺子一勺子的吃着冰激凌,胡乱翻杂志,都是驱赶寂寞的良药。
    因为大家都在赞赏我的酥皮点心,加上需求量很大,不自觉地我的酥皮点心也越来越精妙了。很多人吃不惯酥皮下的鲜肉,所以换了Filling,用传统的豆沙。
    为了健康,豆沙不喜欢弄得很甜,微微出点甜味,家里没有Blender,所以,只能靠我的胳膊把它摁碎,不是很碎哈!可是我更喜欢吃不是很碎的豆沙,能吃出沙和豆子皮两种层次的豆沙Filling,更加像是Handmade,少了很多工业化的气息。
    本意是要做尖尖的,好像小叶子送给一休哥的饭团形状的点心。小时候的我,还真盼望他们将来可以结婚滴。。。。
    但是,烤出来,还是肥硕了点儿哈!其实Filling里面再加1/2或者1/4个咸蛋黄,就是著名的蛋黄酥了,国内小小的一个可以卖到4块。家里没有咸蛋黄,下次决定加工几个。
    为了映衬情人节的景色,摆了小小的勿忘我作参照物。
    豆沙酥皮尖尖塔,$1一个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